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水政监察队伍年度培训会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12-20 17:28:57  

1219日上午,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水政监察队伍年度培训会,全市各水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范淼鹏通过新旧对比解读《水行政处罚实施办法》,使参会人员直观地了解和掌握条文修订内容。并结合日常水行政执法工作对修订背景、目的、适用范围进行系统讲解,让全体执法人员对案件管辖、调查取证、集体讨论、法制审核、执法三项制度、执法程序和文书制作等掌握更加精准。新实施办法紧跟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步伐,完善了行政处罚种类,确定了依法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可以不予水行政处罚等情形,延长了违法线索核查及案件办理期限,增加中止调查、终止调查规定,完善了听证制度,明确了结案要求及立卷时限等。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水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新的《水行政处罚实施办法》履行职责的认识,为全面提高水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推动新时期水行政执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法制科  李会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