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到我局调研信用修复工作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12-08 10:27:18  

127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主任科员丁树人带队我局调研信用修复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顾玉柱,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葛建强,支队法制科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局信用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我局创新形式主动靠前为企业办实事的做法。信用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在水行政执法过程中,积极引导违法企业修复受损信用,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解决因行政处罚而带来的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郑州市水利局坚持把诚信建设与服务型执法有机结合,本着鼓励纠错、有限期惩戒、有条件修复的原则,实施了行政执法回访意见表信用修复告知提示同时到达的服务机制,引导和帮助失信企业及时修复失信、重建信用。近年来,我局指导和帮助企业修复信用共计60余起,践行了服务型执法理念,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社会信用建设,提高了企业群众满意度。

调研组指出,希望我局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力度、创新形式指导和帮助更多失信企业修复信用,想办法给企业添便利、减负担,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宽松市场环境,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法制科 董红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