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到巩义市开展服务型水行政执法宣讲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09-14 18:00:56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质,913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到巩义市开展服务型水行政执法宣讲活动。

借助巩义市法治政府建设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这个平台,支队开展送课下乡活动,综合科科长范淼鹏为各乡镇执法人员进行了服务型水行政执法授课。课程内容主要围绕水行政执法程序、服务型执法办案技巧,重点就案件举报受理、讯问笔录、卷宗制作的注意事项等问题阐述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并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相关内容及案例进行了解读。这次授课既有案例、又有法律知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提高乡镇的行政执法水平、完备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

参会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所学知识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水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党建办 刘婉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