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到贾鲁河开展“聚焦河湖安全,保护重点领域”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08-21 09:20: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新时代治水新思路,切实做好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黄河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推进五部门联合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打击侵占河湖、妨碍行洪安全、非法取水等水事违法行为,818日下午,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在贾鲁河文化北路至花园北路段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支队志愿者深入贾鲁河沿线,给群众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册,宣传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普及节约用水、依法取水、保护水生态的做法,现场开展水法律法规答疑,详细讲解重点领域各类水事违法行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正值市水利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之际,既是对全面强化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的大力宣传,又为切实维护河湖管理秩序,营造了全民共同保护河湖安全的良好氛围;既是助力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水生态保护的具体举措,又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积极投身水生态保护,促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高品质打造幸福河湖的法治保障。(法制科  张元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