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08-22 08:58:1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水利行业领域整治,按照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经郑州市水利局党组研究决定,于821日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扫黑办副主任沈言江主持,各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各县(市)水利局、局属各单位扫黑办主任及联络员参加。

会上,沈言江同志传达学习了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郑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线索管理实施细则》重点内容,通报了《郑州市水利局关于调整市水利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全市水利系统涉水类黑恶线索的排查上报工作、“三书一函”的处理及运用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他表示,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创新思路举措,以《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为抓手,统筹推进线索核查和依法严惩,全面发动群众参与水利行业领域整治,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全市水利系统要按照《2023年河南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郑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线索管理实施细则》《郑州市水利系统进一步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通力协作、主动狠抓落实,聚焦水利领域重点难点,着力在宣传发动、线索核查、依法打击、基层组织建设上下真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源头治理,立足长远,高水平保障水利监管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