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党支部开展水法和节水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08-11 10:45:39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护水、爱水、节水的良好风尚,810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联合林山寨街道颍河路社区党委,依托党员“双报到”开展以“保护节约水资源 构建水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水法和节水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支部宣传委员范淼鹏通过视频科普与PPT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向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讲解我市水资源现状,宣传用水知识,介绍节水小窍门,引导大家形成护水、爱水、节水意识。支队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水法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并发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议书,倡导居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积极践行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讲解完毕,范淼鹏同志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水资源保护方面的问题,通过互相交流学习,推动水法和节水宣传在基层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依法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既是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节水行动的实际举措,又是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丰富拓展了为民办实事的平台和载体,以党建引领凝聚全民节水、惜水、护水、爱水的强大合力,共创共建绿色美丽家园。(党建办 刘婉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