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政监察支队党员志愿者参与“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08-11 17:39:37  

811日,市水政监察支队党员志愿者在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乘车奔赴新郑市辛店镇前小庄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按照分组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支队志愿者主要负责“送政策”。活动现场,志愿者范淼鹏作为政策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了党的理论及农村饮水灌溉、水土保持、节水、水法等法规政策,其他志愿者给村民们发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书籍、宣传品等。宣讲内容紧贴村民需求,结合群众在生活中用水的相关问题,从“身边事”讲到“大变化”,让群众乐于倾听、易于接受。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前小庄村全面推进“五个振兴”指引航向;通过讲解涉水法律法规,提升村民依法用水、保护河道、爱水节水的意识和观念。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服务型执法理念,不断用心用情用智深入推动“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行动,帮出特色、帮出成效,助力帮创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法制科  李会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