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暨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3-03-10 16:29:37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绿添彩,310日上午,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到南水北调干渠荥阳段,开展主题为“共植绿色希望 齐创低碳未来”的义务植树活动。

在活动当天启动仪式上,副支队长王建民宣读《2023年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义务植树倡议书》,号召支队干部职工心中爱绿,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自觉添绿,做绿城郑州的建设者;积极兴绿,做绿色未来的创造者,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水政监察员的担当。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三人一组,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填实新土、提水浇灌,接连种下海棠、早樱、红叶李等各品类的苗木。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排排树苗在此安家落户,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队干部职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服务型执法典型优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建设高质量美丽郑州贡献水利力量。(党建办 刘婉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