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修复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作为助力企业经营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2-09-30 17:14:06  

您好,您的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公示期未满3个月,所以您申请信用修复我们暂时受理……”2022年7月8日,郑州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正在电话一端解答郑州集团有限公司信用修复的问题。

郑州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因未经批准擅自取用地下水被郑州市水利局行政处罚2万元,随后,该企业在“信用中国”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出现相关处罚信息。在今年的政府工程招投标过程中,该企业因存在失信行为被取消了招投标资格,另外,该公司在住建系统信用评级积分也会相应扣除,对企业影响较大

在了解了企业因失信带来的困难后,郑州市水利局积极主动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构建了“及时告知、合规处理、快速修复”的服务机制。鉴于公司行政处罚公示期未满3个月,不符合信用修复要求,一方面,严格落实《郑州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行政处罚公示期满3个月方可申请信用修复的规定,给企业做好信用修复政策和方法指导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完成信用修复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确保公示期满,第一时间对企业信用进行修复。

9月1日,政府新一轮的招投标当天启动,该公司看在眼中,急在心中时间就是经济效益,情急之下,郑州集团有限公司电话再次打到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在确认了公示期满后,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保证了公司顺利参与了招投标工作,挽回了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郑州市水利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以企业信用修复为着力点,大胆创新,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受到水行政处罚的失信单位、企业开展信用修复,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法制科  李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