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公树形象 帮难解困解民忧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7-14 14:46:40  

近期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监察一科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查处一起水事违法案件中,了解到某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存在自来水水压不够,严重影响企业复工复产。

713日,葛建强支队长在听取执法人员的汇报后,随即启动服务型执法联合机制,积极协调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委节水供水办公室、经开区自来水公司,共同赶赴该公司,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用水困难。

联合工作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厂区供水管网线路设计、加压设备安装、水量供应等方面的情况,会同企业负责人探讨制定改进方案,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现场为企业解答相关技术难题。通过工作组的努力,形成了切实有效的方案,为该企业解决用水难题列出具体计划、定下时间节点。

此次联合行动,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将服务型执法理念贯穿执法全程,真正做到急企业之所急,切实为企业帮难解困,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也体现了支队服务型执法推进扎实有效,将服务理念有效融入执法实践,实现行政执法从管理思维向法治思维转变,从管制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从强制性向非强制优先转变,实现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统一。(监察一科  张予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