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6-01 16:30:11  

529日下午,支队党支部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纪检委员王建民同志进行授课,支部书记葛建强主持并讲话

此次党课是落实党支部第二季度三会一课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就新形势下如何推进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水政监察员廉洁执法意识,提高队伍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担负起公正高效、廉洁文明、执法为民的神圣职责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王建民同志围绕字把历史讲透,把要求讲准,把形势讲明,把原因讲清,把对策讲实,切实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有法必依,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葛建强同志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执法的高风险性。要警惕权力越大,风险就越大,要有火眼金睛来识破违法当事人的各种伎俩。二是坚持纪律红线思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加强定力,提高政治站位,从上至下,不能放松。三是提高运用高技术执法装备的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用好执法记录仪,刻录好视频资料,完善补充执法终端,安排专项经费进行保障。(综合科  粟多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