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施工阻河道 联合执法促整改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5-26 17:13:57  

根据市河长办工作计划安排,525日下午,郑州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处联合市公安局、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河道工程管理处、中原区农委、中原区莲湖办事处,到贾峪河丹水大道段对某工程现场违法倾倒土方、侵占河道行为进行现场执法。

到达现场后,河长制工作处处长岳克宏、水政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沈言江听取了中原区农委对贾峪河丹水大道桥下河道被渣土侵占、堵塞问题的汇报。岳克宏处长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律普及,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其倾倒渣土、侵占河道,是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妨碍安全度汛的违法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将河道恢复原貌。同时给中原区农委、中原区莲湖办事处就案件处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普法教育和耐心指导,该工程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违法行为的危害,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整改。

此次执法行动,通过服务型执法,有效制止了涉水违法行为,彰显了河道管理和防洪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维护了河湖安澜,为郑州市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支撑。(监察三科  胡首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