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政监察支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5-22 17:01:49  

522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队会同新郑市水利局共同开展。

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1945年春,八路军皮定均、徐子荣部密禹新独立团在风后岭地区建立抗日根据地,成立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建立武装、开展减租减息和倒地运动,攻辛店,打太清,伏击消灭日寇,摧毁日伪政权,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葛建强同志带领大家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区陈列着许多珍贵、详实的图片影像资料,以及抗战中使用过的各种武器、书信等珍贵文物。追忆革命先烈,方思今之幸福不易,大家在此缅怀先烈,砥砺红色情怀。

通过参观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之独立而不畏强暴、艰苦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下午,支队一行来到苗家沟村慰问探望老区贫困群众。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同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讲话精神,为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贡献水政力量。(综合科  范淼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