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市水利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23 16:05:36  
11月21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和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李卫林主持。局长梁远森及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列席会议。

11月21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和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李卫林主持。局长梁远森及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列席会议。

在前期收听收看学习、传达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会上,李卫林书记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领学。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切实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下功夫。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多种形式组织学、结合实践深入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全面领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

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水利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年度目标查漏补缺,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安排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