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召开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2-11-22 20:03:02  

11月22日,郑州市水利局召开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长梁远森主持,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全市水利系统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水利行业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加大消防物资器材巡检巡修力度,重视应急演练,不断增强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梁远森要求,要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人员密集场所要围绕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在建水利工程要突出明挖、洞挖、有限空间作业等风险点,水利工程运行要以大坝、溢洪道、启闭设备、安监设备等常态化运维为重点,持续深化问题隐患查找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指定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抓好整改,切实压实消防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底线,有力维护和巩固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局领导武拥军、陈刚、高国振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