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17 16:56:13  
11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局系统迅速掀起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会议由局长梁远森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11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局系统迅速掀起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会议由局长梁远森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干部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全会原文、全会精神解读、评论等强化对全会精神实质的领会和理解,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行为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精神实质、实践意义,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讨论,找差距、找不足,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研究谋划水利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水利发展、推动工作的动力。要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水利各项工作中去,全力做好各项水利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