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对全市移民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时间:2024-03-21 14:43:03  
为了解掌握全市移民后扶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分析当前移民工作形势,助推后扶工作平稳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3月13日—20日,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集中对2024年度全市移民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为了解掌握全市移民后扶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分析当前移民工作形势,助推后扶工作平稳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3月13日—20日,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集中对2024年度全市移民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中心二级调研员邓银龙带领工作组到巩义市、新密市、中牟县等六县(市)以及二七区、郑东新区,听取各地当前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移民后扶项目实施管理、美丽移民村创建、移民安置审计问题整改及市委巡察问题整改、移民项目资产确权登记和后续经营管理、移民矛盾问题排查化解等移民后扶重点工作推动具体情况,重点对全力推进年度项目建设、积极协调项目资金支付、避险解困工作、完善2024年度项目库建设等进行座谈把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并收集各地移民管理机构当前就深入推进移民工作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和意见建议,共同商议解决对策。工作组还深入荥阳市东魏营村、中牟县张湾、王万岭村等处,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邓银龙对当前全市移民后扶工作开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区、县(市)能够积极领悟上级关于移民工作决策指示,立足为移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后扶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为全市移民后扶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地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当前全市整体工作水平距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移民工作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切实把高质量开展移民工作作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二是要紧跟全市移民工作整体部署,各地要与全市整体节奏产生同频共振,把握阶段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2024年度项目建设,确保全市移民工作“一盘棋”整体开展;三是积极面对当前移民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少数后扶工作遗留问题,要想方设法压实责任,找准症结,有效衔接,全力化解;四是全力推动全市美丽移民村重点村建设、资产确权登记等大项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搞好沟通协调,把握政策要求。要积极借鉴兄弟地市好的经验做法,全力推动全市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区、县(市)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主要工作人员参加督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