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时间:2024-03-08 08:59:54  
3月7日上午,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联合专业消防机构,在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中心组织火灾事故消防应急演练。

为检验消防设施的运行效能,提高职工的应急反应速度与处置水平,3月7日上午,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联合专业消防机构,在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中心组织火灾事故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实战化方式进行,模拟仓库拖拉机出现自燃起火。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铃声突然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消防室值班人员发现火警信号后迅速确认火情,立即触发警报,启动应急预案,总指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总指挥的指挥下,第一梯队迅速行动,携带消防干粉灭火器,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接近火源,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势进行压制。由于火势较大,总指挥果断命令第二梯队出动,第二梯队由具备消防技能的职工组成,他们迅速连接消防栓铺设消防带,对火势进行集中扑救。同时,消防室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请求外部支援。经过紧张有序战斗,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总指挥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下达了演习结束的命令,随后,围绕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作总结讲话。

本次消防演练是对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中心消防系统改建后第一次实战检验。通过演练,检验了消防控制柜、警铃、消防池、消防管道等消防联动系统,以及人员应急响应水平。在精心安排和充足准备下,本次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步,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以此消防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应急预案和消防演练方案,采取学习实战相结合,达到知识能力同提升,为郑州水利事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