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3-03-17 15:02:03  
根据郑州市水利局《关于转发河南省水利厅转发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郑水明电〔2023〕2号)和郑州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0日至16日,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在河道管辖范围内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根据郑州市水利局《关于转发河南省水利厅转发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水明电〔2023〕2)和郑州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0日至16日,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在河道管辖范围内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前,印发了《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关于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各管理科和养护单位按照要求,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排查、早落实。重点排查了河道堤防、堤岸防护、穿(跨、临)堤建筑物、险工险段和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影响河势稳定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对列入隐患排查台账的,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每月上报动态台账和工作进展,做到台账清晰,记录完善。

下一步,河道处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防汛工作形势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2023年河道防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