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防疫情 多措并举保运行
来源:常庄水库管理处、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14 15:31:33  
从10月13日开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郑州按下了暂停健,为打赢党的二十大期间反恐维稳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市常庄水库管理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分工明确,单位值守与下沉社区双推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水库安全运行“零事故”,助力防疫攻坚战。

从10月13日开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郑州按下了暂停健,为打赢党的二十大期间反恐维稳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市常庄水库管理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分工明确,单位值守与下沉社区双推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水库安全运行“零事故”,助力防疫攻坚战。

统筹兼顾,实现“双促进”。此次疫情来势迅猛,面对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管理处坚持高站位、快行动、强统筹,管理处主任陈冠英、支部书记赵润涛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明确工作任务,在岗人员迎难而上,坚守一线,扎实做好区域反恐应急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封控区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制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处副主任牧军涛带队,党员卓勤友、付扬志、冯永恒共4名同志主动请缨,坚守单位24小时在岗,值守巡防,有力维护了水库安全平稳运行;在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在岗同志积极配合临时增援值守工作,牧军涛、卓勤友两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市水利局支援中原区疫情防控专班,下沉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帝湖花园社区;付扬志、冯永恒、李长春、郭国强4名同志加入绿东村办事处昆仑社区防汛路小区志愿者队伍,负责例行核酸检测和楼院管控任务,有效阻断了外来隐患。

抗击疫情勇担当后勤服务有保障10月26日,在接到市水利局下沉专班要驻扎在我处的紧急通知后,牧军涛、冯永恒等在岗干部职工,立即多方奔走联系,积极整合资源,克服生活、防护物资短缺的难题,在办公区为市水利局5个下沉专班共33人,提供充足的床褥、洗漱用品、夜间值守大衣等物品,做到精准保障;想方设法落实好食材采购,寻找稳定安全的供货渠道,做好食物储备,全力保障一日三餐正常供应,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室内定时通风换气,并进行消杀,筑起抵御病毒的环卫屏障,为市局下沉社区提供坚实的保障。

挺身而出,展“最美水库人”风采。栗毓敏同志在小区封控后立即主动向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茜城花园社区刘书记报到,服从社区安排在乾宏领秀空间小区做志愿者。每天清晨6:30她就早早到岗,开始忙碌,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小区全员核酸物资准备、采集信息和维持秩序等工作,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10月18日以来,已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0天,服务时长59小时,累计采集信息857管5510人次,其中单日服务最长时间8.5个小时,单日采集信息人数最高为1031人次,上门一户一管采集信息1次。

冲锋在前,彰显党员本色。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家住在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颍河西路社区罗庄遵铭博裔新城的常爱武,在家中两位80多岁的两个老人被封在家的情况下,还是在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并被社区编入到临时党支部任委员,每天早上7点前上岗开始与工作人员一块为核检做准备,等医护人员、扫码员及联络员入户核检后,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消杀、保洁、巡逻、配送物品等,穿插遥控做好家里老人心理疏导,日复一日重复这看似简单而繁琐的工作。

奋勇争先打赢防疫攻坚战王东旭同志当得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人员不足,正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尽管家中还有孕晚期即将生产的妻子,他还是毅然决然投入到中原区西流湖办事处凯旋路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连续十几天工作在社区的一线,秩序维持工作中他坚守户外,耐心劝离聚众群众,向他们讲解当前疫情严重形势以及新冠病毒带来的危险,提醒大家疫情面前不能掉以轻心、存有侥幸心理,非必要不要外出;物资配送工作中,他手上提着蔬菜,肩上扛着米面,挨家挨户敲门,用最快的速度将分包好的生活物资分批派送给不同楼栋的小区居民,为大家加油打气;在门岗执勤工作中,他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逆行而上,坚守防疫一线家住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启福社区启福花园的丁柯同志,因历次疫情时积极投身小区防疫一线,受到了小区业主们的拥护和社区的认可,第一时间被社区受命小区志愿者队长,配合社区做好本小区防疫相关工作,既当“指挥长”,又当“先锋员”。在小区门岗值守,规划好7点到晚10点值守分班;上午7:30前准备好检测物资,在遇到医护支援力量不足时,协调小区内医护业主志愿者加入采集核酸队伍,做好小区每天45个单元512户12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及时配送封控单元的业主生活物资并清理生活垃圾,深夜巡查封控单元等,连续20天穿梭在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单元、每一个住户之间,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平均每天工作时长达10个小时以上。同小区的蔡贻珺同志,主动承担起了第一道关卡门岗值守的重担,严密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对物品进行消杀,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持续保持“越是紧要关头, 越要保持清醒”的态度,继续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