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8 11:38:09  

       11月26日上午,建管局组织召开了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推进会,建管局、项目公司、总承包部中层以上人员,各标段、监理,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会议,会前建管局主要领导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带领项目公司、总承包部等相关人员亲赴一线,了解掌握已建工程养护情况、在建工程推进情况及剩余工程推进计划。

       会上围绕“五一”交工程,各标段负责人结合各自剩余工程量和下步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总承包部总经理李克涛对工程推进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并宣布了奖惩办法。项目公司总经理黄钦分析了当前局势,提出强化责任、树立信心,以验收审计抓工程扫尾,科学施工,确保质量安全。

       建管局副局长程兆国指出目前工程进入关键阶段、收官阶段、攻坚阶段、最终阶段,要求尽快形成大干一百天施工氛围,增强完成剩余工程的紧迫感;加强信息沟通,良性互动,凝心聚力,整体协同推进;狠抓工作落实,用好微信群抓推进、抓督导;找准工作方法,重现场调查,解决问题,抓关键、讲程序、重依据,制定责任制,确保工程扎实有效推进。

       最后,建管局局长黄刘建围绕“五一”交工程,进一步作了强调: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如期完成整体工程的信心决心

       为确保“五一”交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大干一百天,以只争朝夕的工作风貌,增强如期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紧迫性。

       二、理清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科学制定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全部工程

      1.堤顶道路、游路铺设12月10日内全部完成。

      2.绿化补栽尽快到位。行道树等乔灌木、绿篱、地被、草坪等补栽,桥头路口等重点部位补绿、景石要抓紧。

      3.沿河办公用房、闸坝管理房抓紧施工,尽快投入使用。

      4.岛上建筑物、绿化。一标岛上建筑物、管网铺设、绿化等抓紧施工“五一”前完工;四标岛上建筑物、绿化、地下管网埋设等统筹推进,春节前完成。

      5.灯光照明、电力安装。灯光照明12月12日文化路至中州大道、小夏街至京港澳高速段全部完成,2020年元旦前投入使用;电力工程科学大道至象湖段2020年元旦前通电。

      6.沿河两岸上下人行步道的修建,座椅、垃圾桶抓紧配置安装。

      7.河道养护。沿河两岸绿篱、草皮、球类修剪,水面漂浮物打捞,卫生打扫干净,保持美观整洁。

      8.各项扫尾工程要抓紧。杲村湖、文化墙、桥头、路口尾工收尾要尽快。

      9.积极加快验收审计。

      10.其他工作。相关图纸供应要抓紧,质量安全要保证,“质量月”活动收好尾。

      三、完善操作性、可行性强的工作机制,下定决心、盯住盯死抓牢,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为确保按期完成工程任务,结合当前工作,建管局、项目公司、总承包部联合成立三个工作组:电力建设工作组由程兆国、张松旺、张辉、曲光治组成,验收审计工作组由晁中锋、张新杰、文豪、郦薇衍组成,工程推进工作组由毛俊波、程兆国、张辉组成,加强督导,每周通报进度,解决问题,加快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