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环评第一次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5-16 00:00:00  

(一)项目名称: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二)项目概要:
   为了提高贾鲁河郑州段的防洪、除涝标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河道及两岸生态环境,急需对贾鲁河进行综合治理。本次治理范围为贾鲁河干流尖岗水库至陇海铁路桥段,治理长度49.67km(不包括:中原区改道段缩短1.77km、南水北调交叉建筑物2.12km、西流湖8.84km、象湖2.0km、象湖至万三公路4.8km,中牟县已治理段8.9km),修建各类配套建筑物92座,开挖湿地湖泊3处(水面164.87万m2),贾鲁河中牟陇海铁路以下河槽疏挖13.1km,修建防汛道路13.1km,弯道险工护砌1.21km(2处)。
(三)建设单位: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联 系 人:赵伟东  
       联系方式:0371-67721951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吴春华
       联系电话:0371-66024491    E-mail:380109682@qq.com
(五)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工作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调研,拟定工作方案
    研读国家、河南省及郑州市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规划等;研究相关技术文件,进行初步工程分析,开展初步的环境状况调查;环境影响因素识别及评价因子筛选等,明确评价重点及环境保护目标,确定工作等级,评价范围和评价标准;在此基础上,确定工作方案。
第二阶段:分析论证及预测评价
    开展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工作,并同步开展工程分析,进行环境要素的影响预测与评价,完成专题影响的分析与评价工作。
第三阶段: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
    汇总分析第二阶段的各种资料、数据,提出环境保护措施,并进行经济技术论证,给出环境可行性的评价结论,完成报告书编制。
2、工作内容
    在对项目周围环境质量现状的调查基础上,对项目建设期和营运期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得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和建议。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采用便于公众知悉的方式,向公众公开有关环境影响评价的信息。

2、采取调查公众意见、咨询专家意见、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等形式,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3、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                                     

  ① 对本工程的看法和态度,以及具体要求和建议;                   

  ② 本工程的实施是否有利于改善本地区的生态环境,请做出预测;      

  ③ 本项目实施是否有利于保障本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④ 项目实施对沿线民众生活环境等有哪些影响;                    

⑤ 项目实施是否有利于改善本地区的城市形象;                    

⑥ 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如果公众对本工程在环境影响及保护方面有任何意见及建议,请在征求意见期间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
(八)其它
                              本次征求意见时间从公告日起10日内。
                                       2016年5月1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