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开展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时间:2024-03-22 18:08:28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节水护水意识,3月22日下午,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贾鲁河(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节水护水意识,3月22日下午,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贾鲁河(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紧扣主题,广大干部职工先后来到贾鲁河生态修复展厅、贾鲁河祥和山、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贾鲁河历史变迁、生态修复工程过程,体验了四水同治五河共建理念增进了开发与保护水资源认识,进一步树牢了水忧患意识。

活动还鼓励和引导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不仅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节约用水,还要把节水意识和行为影响到家人、亲友以及公共场所的其他人,不断增强郑州市民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水生态环境改善,共同营造碧水家园,引领形成全社会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