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到贾鲁河水情教育基地考察工作
来源: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时间:2024-03-14 17:26:21  
3月14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处处长侯国顺一行至贾鲁河水情教育基地考察工程建设及防汛工作。

3月14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处处长侯国顺一行至贾鲁河考察工程建设及防汛工作,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河道运行一中心主任赵伟东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贾鲁河文化路段、贾鲁河祥和山及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在文化路段深入了解“安全河、生态河、文化河、景观河、幸福河”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五河理念;在祥和山远眺贾鲁河,直观感受了治理后河道宽阔、水清河净、灵动旖旎的宜人景色,了解了为解决弃土难题,通过巧妙设计形成的既增加美景,又提高防汛标准的山水交映的景观格局;在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听取了贾鲁河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水文化遗产、贾鲁河立法及贾鲁河治理成效的介绍。 

参观交流后,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表示治理后的贾鲁河美景增加了郑州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真切感受郑州市的治水成果、水利文化,是一次有关水历史、水文化、水生态的生动水情教育及生态文明教育。

郑州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也将继续依托贾鲁河水情教育基地扩大水情教育覆盖面,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普及水情知识,宣传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理念,引领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