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贾鲁河国家水情教育基地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联合举办"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百人骑行活动
来源: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3-03-20 14:28:16  
为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到来,根据水利部、省水利厅有关活动安排,围绕活动“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两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强强联合,3月19日下午,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贾鲁河开展了百人骑行活动,进行依法治水宣传,号召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到来,根据水利部、省水利厅有关活动安排,围绕活动“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两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强强联合,3月19日下午,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贾鲁河开展了百人骑行活动,进行依法治水宣传,号召携手共护母亲河。在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河小青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举行了合作揭牌仪式。


参加活动的数百名骑行者们整装待发、神采奕奕,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南门出发到达贾鲁河明理路交叉口,沿河骑行至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大家骑行中感受了贾鲁河治理后花红柳绿、水清岸美的醉人春色,展现了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发放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页,讲解水利知识,号召大家依法亲水近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到达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后,贾鲁河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分别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河小青志愿服务团队举行了合作揭牌仪式,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彼此在场地资源、水情宣传、水利科研、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从基地建设、水法宣传、人才交流、母亲河保护等方面加强常态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揭牌仪式后,组织学生参观了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了解了贾鲁河的历史变迁、水文化遗产、建设成果并观看了贾鲁河宣传片。



基地高校携手宣传合作,校外研学实践共谱新篇,此次活动,既宣传了低碳出行,绿色健康的理念,彰显了坚持不懈,拼搏向上的精神,也宣传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关爱母亲河的理念、更发挥了政府、学校、企业等各类主体在水情教育中的作用,扩大了宣传面,提升了宣传的有效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