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抗“疫” 保供水
来源:郑州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时间:2022-11-14 15:24:28  
此次郑州疫情来势汹汹,郑州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干部职工大多分布在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大家居住的多个小区出现确诊,被不同程度地封控。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运行,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明确能在岗在位人员,他们在单位一住就是十几天,分白班和夜班,连续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责任,加强泵站及管线管理,保障全市供水安全。

坚守岗位,保障供水。此次郑州疫情来势汹汹,郑州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干部职工大多分布在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大家居住的多个小区出现确诊,被不同程度地封控。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运行,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明确能在岗在位人员,胡仲泰副主任为带班领导,与刘超锋,杨金塔,张志强,晏雄五名同志坚守岗位,他们在单位一住就是十几天,分白班和夜班,连续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责任,加强泵站及管线管理,保障全市供水安全。

听令而行,勇担使命。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峰,邓银龙副主任,齐磊副主任带头到居住社区“双报道”,协助值班值守和封控楼栋物资转运。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号召,到居住地社区报道,每天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门岗值守、上门封条及巡查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10月27日,接到市水利局下沉任务后,我中心紧急梳理能外出的同志,抽调景建国三级调研员,卢鹏,王铁亮三人下沉中原区航西办事处王府社区卡点执勤每天三班倒协助疫情防控值守

挺身而出,榜样力量。家住中原区莲湖路办事处阳光华苑小区的党员王建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身披白甲,奋勇前行,多次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尽管王建伟同志去年刚做了手术,钢钉还未取出,她依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坚持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维持秩序、拨打流调电话、运送物资,从不叫苦叫累。吴志明同志身处高新区,十一假期刚过,周边小区相继发现病例,他不顾风险第一时间自己主动到社区报到受领任务,在社区和物业人员相继被隔离,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因妻子是高三老师教学工作繁重,他在参加志愿服务间隙,还要抽时间给两个孩子做饭,同时兼顾单位日常信息汇总上报工作。深秋的晚上参与临时任务,协助50多名封闭在校学生返回小区,工作结束已是深夜,随后又配合社区统计学生信息、配送物资、清理生活垃圾等。李现、周广鹏和王萍芳等同志默默奉献,单位统计数据才发现其天天上岗。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共同守护家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坚决服从防控工作大局,坚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