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尖岗水库管理处组织开展 “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来源:尖岗水库管理处、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2-08-23 17:22:09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好结对帮创工作,8月23日,尖岗水库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前往新密市平陌镇白龙庙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好结对帮创工作,8月23日,尖岗水库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前往新密市平陌镇白龙庙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首先,结对双方进行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签约仪式,双方就结对帮创活动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帮创达成了共识。

其次结合“四送一助力”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开展精准帮创活动。

结对帮创送政策。志愿者首先为村民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针对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反诈知识开展防范宣传,同时就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水源地保护等内容对村民进行政策解答。

结对帮创送健康。管理处邀请健康讲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心脑血管病预防、季节性易发疾病等进行健康宣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健康手册、防护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倡导广大村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结对帮创送温暖。志愿者们深入村庄对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战胜困难,脚踏实地创造美好生活。一句句暖人肺腑的贴心话,一份份凝聚爱心的生活物品,不仅把温暖送到“家”,更把温暖送入“心”。

活动最后,王振伟副主任强调,下一阶段,尖岗水库管理处将继续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沟通联系,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接地气、顺民意、暖人心的具体举措,确保帮创工作务实、帮创过程扎实、帮创结果真实,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