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级河长路云巡查调研枯河
来源:清风郑州  时间:2023-06-01 16:50:11  

5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云带领市河长办、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枯河惠济段进行现场巡查。
  枯河是黄河一级支流,发源于郑州市上街区廿十里铺村,流经荥阳市,由惠济新城办事处李河西村入黄河,干流全长42.14千米。路云一行来到枯河惠济段,实地察看水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河道沿线景观绿化提升等情况,并就河段的水质问题、治理中存在的难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路云提出,各级河长、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扎实履职,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积极推动常态化河流管控,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健全完善高效监管体系,保障水质稳定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河湖“四乱”排查整治力度,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加大水资源管理保护力度,坚决做好治水兴水文章;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系统治理、全域治理,协调解决好跨区域性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抓好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确保河道长治久清,共同努力建设“河清水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郑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