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 副总河长吕挺琳到荥阳市调研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堤”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5-23 10:34:45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副总河长吕挺琳到荥阳市,巡查河道、调研防汛、灾后重建及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在丁店水库、索河郊野公园、京城路高铁桥积水点改造项目施工处,吕挺琳现场察看河流水位变化、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就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树起极限思维,切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注重强基固本、及时消除隐患,认真落实防汛工作“123”“321”要求,加大各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及时加高加固险工弱段,大力宣传防汛防洪知识,增强群众避险自救能力,织密基层防灾减灾防线。要完善预案体系、健全指挥体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严格落实物资调运方案、队伍预置流程,确保抢险物料上堤上坝、抢险救援队伍就近布防,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堤”。

在荥阳市和王村镇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吕挺琳详细了解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等情况,他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以实用、管用、耐用、好用为原则,持续优化网格架构,完善闭环式工作流程,切实通过基层“小网格”,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合理规划“微网格”布局结构,落实好“巡办分离”机制,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持续延伸基层感知触角,确保实现网格服务“精耕细作”。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办法、新模式,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全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