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级河长马志峰巡查七里河并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政务要闻  时间:2023-05-22 08:55:01  

5月16日下午,副市长、市级河长马志峰带队巡查七里河并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城管局等部门和管城区、经开区、郑东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马志峰一行对十八里河补水口、华夏大道潮河入河排污口、七里河防洪治理提升和七里河堤里小清河连通工程、七里河明理路桥段等现场调研,听取我市水环境质量现状和全市生态调水工作情况汇报。

马志峰强调,一是要压实河长责任,牵头解决河道问题,要守牢安全底线,排查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挂单销号,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十八里河南四环河底及河道边坡护砌施工要加快工程进度,力争5月底前完工。二是要突出河道生态治理,建设亲水护岸,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要根据城区河流水质变化情况,科学实施生态补水,保障河流生态流量。三是市生态环境局要指导符合条件的污水处理厂建设人工湿地,对排放的尾水进行再净化。要开展城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工作,对已排查出的入河排污口,根据排污口类型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尽快整治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