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级河长黄卿巡查调研颍河
来源:郑州市河长办  时间:2022-06-02 17:19:52  

6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级河长黄卿带领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及郑州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登封颍河进行现场巡查。

在颍河告成镇段、东华镇段,黄卿一行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河道四乱问题整治、水利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及碍洪问题清理整治等情况,询问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研究解决措施。

黄卿表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属地政府和项目参建单位要密切配合,按时完成颍河碍洪问题整治任务,加快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确保汛期安全行洪;要高效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在保证群众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水毁修复,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守牢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守河尽责、巡河履责,有效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河流水污染防治,密切关注河道水质,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举一反三,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打造整洁干净的河道生态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