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市级河长李喜安巡查调研贾鲁河、贾峪河、九娘娘庙河
来源:郑州市河长办  时间:2022-03-09 14:46:35  

3月9日上午,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市级河长李喜安带领市水利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农委到荥阳市贾峪河、二七区九娘娘庙河、高新区贾鲁河巡查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梁远森,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一同参与巡查。

李喜安一行先后来到贾峪河住福街社区段、九娘娘庙河樱桃沟景区段、贾鲁河欢河桥,现场分别查看了入贾峪河污水整治情况、河道水毁修复情况及妨碍贾鲁河河道行洪问题清理整治情况,并就以上问题的清理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李喜安强调,一是坚决整治污水入河问题,坚持短期措施与长效治理相结合,既要采取应急措施解决当前入河排污问题,又要统筹规划,完善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根治污水问题。二是加快推进河道水毁修复,积极开展河道清淤疏浚,确保汛前河道行洪畅通,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河道修复工作,提升河道水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快速推进碍洪问题清理整治,要提高站位,制定专案,确保汛期前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切实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