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级河长陈明巡查调研枯河
来源:郑州市河长办  时间:2022-02-21 09:19:27  

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带领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到荥阳枯河段巡查调研,市河长办副主任袁运河总工一同参与巡查。

陈明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2021年11月24日上任伊始,专程到责任河流枯河上街区源头段巡查调研,就加强河道源头治理、提升河道水质提出具体要求。省第4号总河长令签发后,陈明随即安排市河长办拟制巡河方案,要求到碍洪问题突出点位巡,到整改困难点位看。此次,陈明部长利用半天时间,先后来到枯河真村段、清华忆江南枯河段,现场查看污水治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并就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现场签发问题交办单,责令相关县级河长按照省总河长令要求抓好问题整改。

陈明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省总河长令第4号《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的决定》要求,扎实开展碍洪问题排查整治,保障河道行洪通畅,确保防洪安全;二是压实河长责任,各级河长要积极履职,牵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全程跟进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决整改问题,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百年一遇防洪标准,做好枯河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排查整治,严密部署,确保5月31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