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路云巡查调研十七里河、十八里河
来源: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24 11:33:45  

12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路云带领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及市市场监管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郑市开展巡河调研活动。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周游,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马广学、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副主任苏瑞文,市河长办主任梁远森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袁运河总工一同参与调研。

在十八里河新郑市山后杜水库下游,路云一行实地察看了图斑问题清理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并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清查整治、问题图斑整改和长效机制的建立进行了探讨交流。

路云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细化主体责任,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明确整改时限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依法依规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落实工作举措,强化协调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全力做好河湖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