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河长 副市长马义中同志巡查调研索须河、索河和须水河
来源:郑州市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18-06-02 18:48:40  

6月2日,市级河长 副市长马义中同志放弃休息时间,对索须河、索河和须水河的入河排污口、河内水质、沿线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和工程治理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巡查调研。

马义中副市长一行沿河边走边查,发现问题现场协调交办,在巡查到索河惠济区张牛支沟时,针对张牛支沟内污水入索须河问题,仔细查看了现场,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惠济区提出了整治要求,一是尽快疏通张牛支沟到排污泵站之间的管道,确保污水管网畅通,杜绝污水直排入河;二是在张牛支沟上游污水直排点建设污水处理站,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三是加强清理,确保河内无垃圾杂物。

巡查到索须河纪公庙桥位置时,针对河内回水弯处局部水质恶化问题,现场向惠济区和高新区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查清污染源头,从头上截治;二是加强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保证作用发挥正常;三是及时做好河面清理,维持河道正常面目。

马义中副市长一行还对荥阳市大师姑村索河段、中原区须水河柳沟段进行了巡查,分别查看了沿河污水处理站建设和须水河生态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对荥阳市沿河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有效控制污水直排入河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原区不等不靠,在城市发展建设的同时,同步布局水生态建设项目表示赞同,并就西区生态建设水源问题展开了协调,要求水务局统筹考虑西区水生态建设所需水源问题,城管局对污水处理进行提质改造,确保中水满足水生态环境所需。

在巡查中,马义中副市长强调,沿河各县(市)区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对本辖区内河流存在的问题不要推诿,要握手成拳、重拳出击各类问题,确保河流水质不污染、岸线不破坏、环境不恶化、生态不破坏。同时,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今年的防汛形势,备好物料、定好预案、紧盯重点、做好预防。

惠济区、高新区、荥阳市、中原区及市公安局、水务局、城管局、环保局、农委、河道工程管理处负责同志一同参与巡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