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双洎河、平陌河河长,市委常委 市委秘书长 市委副书记靳磊巡查调研双洎河、平陌河
来源:郑州市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18-06-01 18:46:29  

5月31日下午,郑州市双洎河、平陌河河长,市委常委 市委秘书长 市委副书记靳磊结合检查“三夏”工作,一并对双洎河、平陌河进行了巡查调研。

靳书记一行到双洎河新密市城关镇西瓦店村段,先查看了河湖长制工作资料,新密市结合展板汇报了相关情况,而后沿双洎河堤顶路步行对排污口和清河行动情况进行了巡查。

在巡查中靳书记指出,双洎河沿线各县(市)要深入开展污水整治行动。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杜绝农村污水直排入河。同时,严格控制城市和工业污水直排入河,确保双洎河水质达到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既定标准。

靳书记强调,沿线各县(市)要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行动。要摸清底数建立台帐、分类处理消号督办,实现入河排放规范有序,和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坚决打击非法设置排污口、超标准入河排放行为。

靳书记明确,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好“三清一净”清河行动。重点要清除河道内的垃圾杂物、违建设施、滩地围垦等,防止垃圾河、黑臭河、瓶颈河问题的发生,保持好河流的健康面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