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总河长 市长张红伟主持召开 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密市河长办  时间:2018-05-28 10:07:15  

5月25日,新密市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主持召开了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市人武部部长马昕、副市长杨洋、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英朝、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朝,各成员单位行政正职、各乡(镇、办)第一河长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汇报学习传达贯彻河南省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大问题整改,针对地方曝光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河长办要做好记录,及时上报上级单位。找准问题,全力治理,按期整改。按照“三清一净”的标准要求,治理到位,还老百姓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环境。

张红伟强调,要加快建设涉及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治理相关工程。重点涉及双洎河上下游河道治理工程,沿河乡镇要全力配合;城区的2个污水处理厂要在年底投用;住建局要完成对市区5条冲沟进行截污和部分生态修复工程;乡镇要主动抓紧对接沿河农村改厨改厕和生活污水处理站点以及四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云蒙山水库除漏防渗工程要加紧工期,溱水河综合治理要紧盯不放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发挥生态效益。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加强督查检查通报问责工作体制,河长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要敢于善于协调解决问题,各级河长和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履行到位。河长办要定期巡查通报。针对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巡回观摩讲解,相互学习借鉴。确保实现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好的成绩,也为我们总的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