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信息安全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18-11-28 16:36:03  

为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督促水行政执法领域的信息安全工作,11月27日下午,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了以“信息安全”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会,活动由支部书记葛建强主持,支队全体人员参加。

党课由副支队王建民主讲,他结合执法工作中各个环节涉及的信息安全问题,重点从加强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风险防范入手,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防范手段、网络使用注意事项、工作中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及如何应对等几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实用性的安全知识讲解。

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网络安全,对以互联网为主要工作信息传递媒介的我们来讲,更为重要。但是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等时有发生,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恐怖主义活动等成为全球公害。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同样,没有网络信息的安全,就没有水行政执法的安全,尤其是在执法办案的调查取证环节,证据信息的保密性对案件查处起着重要的作用。

学习后,支队长葛建强结合课程内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党的十九大也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并写入党章。这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葛建强指出:当前水行政执法工作进入了克难攻坚的新阶段,各种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我们必须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创新执法理念,以新形势下的执法理念应对更为复杂多变的执法环境,确保水行政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