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17-09-14 00:00:00  

为更好地深刻领会和加深对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理解,推动大讨论活动的扎实开展,科学谋划水务工作努力方向,9月14日上午,市水务局举办了深入学习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正职、部分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辅导讲座由市委政研室工业处处长、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生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展战略研究和相关规划编制参与者、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国家中心城市实施意见》起草参与者杨志昊同志主讲。他就国家中心城市提出历程、原因、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基础、战略意义、总体思路、发展定位、愿景目标等做了阐释,并结合周边城市事例、郑州建设实际,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优势和不足及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思路和任务进行了阐述、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通俗易懂,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

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在主持讲座时强调,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为契机,深化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思想认识,再增举措,再添动力。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马懿同志、程志明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部署上来,转化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在学习讨论上再深入。按照《郑州市水务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方案》,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检查,梳理剖析,并围绕“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我们水务人所担负的主要任务和责任是什么?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担当作为做奉献?”、“我们水务人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融入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去,如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实现水利工程的高效益,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水务力量?”、“我们水务人如何立足本职创新进取,突破强项加力加劲,不断超越自我,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再现“水润绿城”的胜景,再谱“人水和谐”的美好篇章?”,严密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三是要在学习载体上再丰富。按照局大讨论活动方案安排,以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为平台,深化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下一步,要在辅导讲座的基础上,再开展一次集中讨论交流,举办一场演讲比赛,进行一次理论测试。四是要在推动工作上再谋划。全局系统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当前水务各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新的发展要求、新的发展理念思考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务工作,以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水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