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政监察支队召开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10-09 12:11:19  

930日,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召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支队长葛建强主持并讲话,支队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学习了市水利局转发市安委办《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郑安委办2020108)和《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周口市“8.28”较大火灾事故通报的通知》(郑安委办2020106)文件内容。

传达会上,支队长葛建强针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周口“8.28”较大火灾事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刻学习,随后结合支队工作实际,对国庆、中秋双节安全工作做出如下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节假日安全生产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消除麻痹、松懈的思想。

二是守底线思维,把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支队全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防患未然,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首位。

三是重点排查,加强双节期间水电工作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长假期间个人电源要及时切断,避免漏电短路,做到人人有责任心,处处都把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值班,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坚持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应急备勤制度,重要事项和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主要领导,安排应急处理。(综合科  魏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