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参加爱岗敬业道德讲堂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8-06 10:03:17  

8月5日上午,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作为协办方,与水利局机关和其他局属单位一起,共同组织参加了爱岗敬业主题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以大家齐唱《爱岗敬业》歌作为开局,然后共同观看大型政论纪录片《雄关——平凡英雄》,抗击疫情中医护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让我们深深为之感动,他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间,与病魔作斗争,吃的是最简单的泡面,累了随便一个地方就能睡着,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正如那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讲故事”环节,由局机关黄丽娜老师为我们动情讲述。郑州市公安局抗疫殉职又捐献器官的樊树锋警官,“生为人民奋斗,死为人民献身”“此生无悔披战甲,来世还要做警察”;水利局河道处的张海涛科长“老骥伏枥”,巨彦刚夫妻同守“疫”线,以身边事例为我们树立了一座爱岗敬业的人生丰碑,展示了学习实践的现实典范。

在道德讲堂省自身、诵经典的环节中,大家受到道德洗礼和教育。在谈感悟环节,粟多池同志代表水政监察支队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水政监察人,我们肩负保护水资源、保卫生态环境的神圣职责,决心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踏实工作,为郑州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法制科  李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