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政监察支队与局共同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20-07-20 09:11:04  

为扎实落实《郑州市水利局创建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履行支队共创责任,增强支队文明形象,按照局文明办工作安排,支队与局共同开展了关爱山川河流主题志愿活动,并协助河南省电视《奇想天开》栏目组录制郑州市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采风活动。

支队志愿者在志愿郑州进行了网上报名,在活动现场志愿引导车辆文明停放,结合新华社小记者活动开展大手牵小手保护河湖健康宣传教育,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书册和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向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水法律法规宣传,详细讲解了“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等展板内容。

按照活动安排,志愿者还在常庄水库库区周围开展了河湖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对水库周边隔离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开展参与保护水源地安全巡逻志愿服务活动,沿水库周边进行徒步巡逻,查看了库区防护设施、水文设施运行情况,检查了防溺水警示牌、扫黑除恶宣传牌等悬挂情况,为督促和引导周边群众养成保护河流、保护水源的文明习惯贡献力量。(综合科  粟多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