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政监察执法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时间:2013-11-25 00:00:00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科学执法、公正执法水平,支队于近日组织各县(市)水政大队、局属各专业水政大队大队长、业务骨干和支队全体人员参加的执法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封闭方式进行,安排了文明执法与政务礼仪讲座、公文写作知识讲座、案卷评查和增进团结协作的拓展训练,在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大队长座谈会。

文明执法与政务礼仪课程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围绕政务礼仪和沟通技巧这个主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公务员仪容礼仪、着装礼仪、体姿礼仪、举止礼仪等相关知识,并结合鲜活朴实的案例向大家阐述如何提升公务员的沟通技巧,与行政相对人开展有效沟通。

公文写作知识讲座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就公文基础知识、公文格式规范要求、公文行文规则、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错误、公文的正确拟制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并对一些简报材料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

案卷评查针对各大队今年上半年形成的执法案卷,通过分组评查和集中点评,对各大队推荐的案卷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通过检查评查,水行政执法卷宗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拓展训练活动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在训练过程中,相继完成了一系列集体活动项目。此次训练的项目主要以建立互信、个人挑战、团队沟通、集体协作为侧重点,经带训老师有针对性的启发与点评,达到挑战自我、熔炼团队、提高沟通力、协作力的培训目的。

在培训期间,召开了各大队长座谈会,就“队伍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开拓了眼界、转变了思维、更新了理念,从而达到提高执法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增进相互间的团结和协作的目的。(综合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