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陈松林局长到水政监察支队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0-12-16 00:00:00  
 
 
第23期(总第64期)
 
2010年12月16日          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主办
 
 
 
市水务局陈松林局长到水政监察支队开展工作调研
 
          
 
      12月15日上午,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松林到市水政监察支队进行工作调研。副局长孙黎,水政处荆瑞刚处长陪同调研。
  陈松林局长在听取了支队长杨庆对水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及支队队伍建设情况后,又详细了解了水政监察支队目前在执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陈松林局长对水政监察支队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队在原有稳定的基础上,重视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有序而又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强执法、重学习、推专项,从编印水法律法规、到专项行动宣传册、制度汇编、文书范本等,体现出了支队整体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通过专项行动,提升了水政执法的影响,提高了水务工作地位,成效明显。
     陈局长指出,当前和未来“十二五”很长一段时期,中央对水利工作将愈加重视,水务建设将面临更多的新机遇,支队目前的工作进展对于未来水务工作的新要求来讲,仅仅是找准了定位,刚刚有起色;在水务中心工作中,水政监察队伍担负着水资源管理、为水务建设提供保障的重要职能。水政执法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陈局长鼓励大家,在保持目前良好工作态势同时,对下一步水政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强力提升队伍素质。城市的快速发展愈发体现水资源的战略地位,水资源的有序管理离不开高素质的执法管理者,执法者必须迅速适应这一新形势的要求,变被动为主动,通过执法素质的提升,打造精品水政执法。
     二是要强力推进水政执法力度。今年支队的三个专项行动已有了很好的开端,今后水政执法要从广度上继续拓宽执法领域,从地下水管理到水土保持、水利工程设施、河道安全维护等执法领域,最终实现全面依法行政。从深度上,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水事案件要做到立案一起,查办一起,一查到底,一盯到底。
     三是要逐步完善执法机制。在今年执法中,支队要避免单打独斗,孤军作战。横向要加强与水政处、节水办、甚至司法、公安、媒体等部门的合作,纵向要进一步完善与省厅总队、各专业大队、各县(市)区的联合执法机制,提高综合执法水平。
     四是要逐步提高执法保障能力。局党委将根据工作需要增加执法经费,加大对支队执法装备的扶持力度,增强执法保障,提升执法效能。
    孙黎副局长在讲话中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作风,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使水政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