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事 推进执法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0-12-15 00:00:00  
 
第22期(总第63期)
 
2010年12月13日          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主办
 
 
用心做事  推进执法工作深入开展
         
     自“严格计划用水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难的精神,全身心投入行动当中,使计划用水管理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展开。
    计划用水管理执法工作以前支队从未开展过,对支队来说是一个执法新领域,但也是水行政执法依法行政、促进水资源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从行动方案的制定到行动前的法律法规业务培训,支队都做了细致严密的部署,确保了行动有序进行。
    监察一科承担着郑州航空港区的计划用水户纳入工作,大家克服路途遥远,单位分散等困难,多方协调,统筹谋划,最终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南航河南分公司等9家用水大户纳入计划用水,现正在移交节水办进行逐户安装水表。
    监察二科承担着京广铁路以西区域的排查及统计工作,执法人员少,排查任务重,但巾帼不让须眉,在女科长刘文秀的带领下,大家深入细致的开展普查,通过不懈的努力,使郑州纺织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在执法人员真诚和敬业的态度感动下,召集了郑州娅丽达服饰等知名品牌企业负责人,组织学习相关的水法律法规,并把产业园区的十二家企业全部纳入了计划用水,给所有执法人员以极大的精神鼓舞。
    监察三科承担着京广铁路以东区域排查及统计工作,该辖区内省级单位多、强权单位多,政府重点项目多,但执法人员团结协作,积极协调,先后把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市中心支行、郑州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等一批用水大户纳入了管理。
     这次行动,使支队进行了一次大练兵,大家在行动中合力执法,用心做事,依法履责,即拓宽了执法领域,又在行动中宣传了水法律法规,扩大水务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树立了良好的水务执法窗口形象,使执法工作有了新发展、新突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