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明执法 树立良好形象--- 水政监察支队举办文明执法培训教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0-12-02 00:00:00  
 
 
 
第20期(总第61期)
 
2010年12月1日          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主办
 
 
加强文明执法   树立良好形象
 
         --- 水政监察支队举办文明执法培训教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文明执法教育活动的通知》,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水务局工作要求,11月30日,支队组织局属各专业水政大队召开了全局水政监察文明执法教育工作会。局水政处、各大队正、副大队长及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支队长杨庆主持会议。
支队教导员葛建强、水政处荆瑞刚处长分别传达了《郑州市行政执法人员文明执法承诺书》、《郑州市行政执法人员文明执法若干规定》及《关于实行文明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车辆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副支队长张六一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市第二期文明执法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在全市文明执法教育工作会议上,市政府法制办有关领导就如何走出文明执法与依法行政的误区、文明执法与依法行政的关系、如何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真正做到文明执法等主题,对学员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培训。支队长杨庆和副支队长张六一参加了全市会议。会议期间,支队组织参加全市会议的各县(市)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们,展开了水政监察文明执法专题研讨,对文明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近期郑州市发生的不文明执法十大典型案例,支队长杨庆结合水政监察工作,全面详细的阐述了文明执法的重要性和社会意义,对各大队文明执法和下步水政监察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各大队会后及时向全体执法人员传达文明执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将支队统一印发的《郑州市文明执法文件汇编》发至每名执法人员,并组织开展文明执法教育活动;二是支队将在近期对全市水政监察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比,请各大队认真准备;三是为做好明年工作,要求各大队在规定间完成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制订,支队将对各大队的工作总结编印成册,发放各大队便于相互间交流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