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计划用水管理 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
来源:本站  时间:2010-11-02 00:00:00  
 
 
 
 
 
                                                       第18期(总第59期)
                                      2010年10月26日                     郑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主办
 
 
 
 
严格计划用水管理  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
                                                            ——支队正式启动计划用水管理专项执法行动
 
      为加强节约用水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按照局党委“建立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具体要求,从2010年11月25日起,支队在全市范围开展“严格计划用水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专项执法行动。通过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执法,对全市取用水单位的用水情况进行集中普查和统计,通过对水资源的总量控制,进一步加强我市水资源管理。
      为保证行动的顺利开展,支队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参与专项行动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从人力、物力及组织上保障行动的成效。目前,各小组按照方案要求,对各自的分工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中,将对月用水量达到市政府规定标准的自来水用户以及洗浴、洗车等特殊用水单位、使用自建供水设施供水的用户,依法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纳入计划用水管理。对拒不纳入管理的,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