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优质服务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申请取水许可
来源:郑州市水利局行政审批办公室  时间:2022-04-26 13:18:31  

  为优质服务、依法依规行政审批,尽快确定河南高速公路卢店、告成、宣化和唐庄收费站取水的审批权责,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首席代表王举4月12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组织召开有关单位和专家取水许可工作座谈会,又于4月20日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对上述4家取水单位取水许可审批辅导会,随后于4月24日带领市水利局行政审批办公室有关人员与登封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起,现场调研取用水情况、具体指导办理取水许可手续。

在座谈会上,王举同志指出一是划清权责、履职尽责;优质服务、依法依规审批。二是不能擅自变更取水用途,地下水只能用于生活用水。三是加强沟通,优先使用就近的自来水。

在辅导会上,王举同志要求:一是参会专家要科学界定申请取水单位是否在岩溶水限采区并研讨建议取用水量。二是如果申请取水单位位于岩溶性限采区,市水利局将积极协调省水利厅进行审批。三是如果申请单位不在岩溶性限采区内,市水利局将依法依规尽快审批。

在调研现场,王举同志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0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岩溶水禁采区和限采区范围的通知》豫政〔2021〕31号)精神,如实提供有关水文地质资料,为科学研判取水单位是否在岩溶水限采区提供真实依据。二是要如实提供取用水量的材料,为合理确定取用水量提供支撑依据。三是要及时转换南水北调等地表水水源,切实保护地下水资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