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探索行政审批新模式护航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程
来源:郑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2-03-11 15:11:21  

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对提升金水河整体防洪排涝能力保证我市城区安全意义重大。该工程涉及的穿河管线及雨水口改建数量较多,市城乡建设局提出了近500处的洪水影响评价许可申请。按照传统模式审批需要半年时间,编制洪水影响评价报告需要费用近三千万元,面临此种形势,郑州市水利局主动担当作为,本着服务和推进项目建设的宗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多次组织业务专家、法律专家研判,决定对金水河穿河管线及雨水口改建工程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

3月3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首席代表王举组织召开了金水河穿河管线及雨水口改建工程行政许可告知承诺会议,会上要求:一是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告知函履行承诺事项二是市、区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站位,优质服务,依据省市放权赋能工作精神的要求,按照审批权限分级审批市水利局要加强对区级行政审批工作的指导,努力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三是在洪水影响评价许可事项办结后,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协同,实现“审批+监管”的工作承接,服务项目建设健康、快速进行。

正常审批与告知承诺制审批并用,该探索实践必将为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程赢得时间、节约资金,助力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次生动实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