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0-03-26 00:00:00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中共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党中央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从制度上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廉政准则》的颁布,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廉政准则》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廉政准则》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要把学习《廉政准则》纳入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理解《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利用内部网站、板报等多种载体,搞好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遵守规定,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反腐倡廉建设和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实际,严格对照《廉政准则》提出的要求和规定,认真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作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职责范围内《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
四、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要把《廉政准则》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要明确职责、细化方案、抓好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切实推动《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六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